close

2020年的08月,我離開了收我下來工作的暑期實習機構

因為主管的態度不一至、無法溝通、對我冷嘲熱諷

疫情時期的人力緊縮,加上主管女友的暗中作梗

我放棄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機會,也對被我視為貴人將近四年的主管詹,信任永久的破滅。

 

我帶著沮喪、無力與軟弱的自己離開了那個機構,

 

幾個月後,那個機構倒了。

 

2021年的11月,我在一片慘烈的就業市場中

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嬰兒用品品牌的行銷助理

職稱雖是助理,但實際上做的事情卻沒有特別區分助理及專員

我學習到了如何經營社群、經營購物平台、經營品牌形象等行銷的技巧

付出了我全部的時間、我的精力、我的耐心及我的健康。

 

我的工作很多又很雜,應付龐大的工作量的同時又必須學習新事物

讓我適應的時間對公司來說可能不算少,但對新手上路的我來說絕對稱不上多

 

每天上班八九個小時都是全神貫注,但待辦事項總是永遠消不完

尤其是面對各種數字跳躍時,真的有好幾次都想一頭撞死在電腦前

 

第一次體會到了當自己壓力過大時,身體會告訴你。

全身全天候的緊繃、焦慮帶來的頭痛、加重的經痛、沒食慾沒胃口、乾嘔

到離職時,大雪紛飛的脂化性皮膚炎,更是讓我無時無刻都想抓爆自己的頭

時常忙碌一陣子後,低下頭看自己的大腿就是滿滿的頭皮屑,

說來噁心,但卻真實。

 

讓我真正嚇到的是,某日我因著焦慮,有些失眠,大約兩點入睡。

起床後,發現自己快遲到了,便匆忙離開被窩,前往浴室要刷牙。

此時打開房門,卻發現室友站在廚房,滿臉困惑地詢問我要幹嘛

我跟他說我要刷牙啊,他卻反問我為何現在要刷牙

我有點惱怒的跟他說

「我要上班啊」

 

「現在才三點多欸,回去睡覺啦」

她語畢,一時半會兒我思考轉不過來

只得滿臉困惑地看著她

 

過一會兒才回房睡覺。

那一夜,我醒來了三四次,都是驚醒,也每次都覺得自己上班要遲到了。

 

這個事件過後,我認真地反思自己

其實很驚悚,差點以為自己要成為思覺失調症患者

失去時間感,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警覺

我似乎真的過於焦慮了,再這樣下去會瘋掉

 

在這段期間中,也不時的出現想離開的念頭

低薪高壓高工時的生活,真的讓我一個小小的北漂少女悶得喘不過氣來

 

每每回到自己的小房間裡,都覺得好壓抑、好累、做什麼事都好沒有動力。

在快頻臨崩潰之時,我看到了一線曙光。

 

我最愛的青少年機構,釋出職缺了。

 

躊躇了好幾天之後,我便主動詢問了機構主任,能不能投履歷

主任熱情的回覆著我,讓久久未受到肯定及溫暖的自己

激動不已。

 

準備面試資料的那週,我除了加班以外的下班時間

幾乎都拿來準備面試資料,將自己的精力榨乾到一滴也不剩

最後我上了,我得到了一直被我排在第一順位的工作

 

以很快的速度離職之後

2021年的05月,我要正式重返社工領域了。

 

 

今天參加完研習後,我感受好多,難以言喻

但最多的是興奮

雖然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能好好地承擔別的生命的重量

但總有種感覺是,也許這是我的天命

前方雖也會有障礙,但仍然希望自己能跨越。

 

此時此刻的自己,好期待正式接個案的那一日

也很想知道自己會成為怎麼樣的社會工作者

想到自己成為了社安網的一份子,心中便有些悸動

 

雖然目前還是會不時地跑出那個脆弱又膽小的自己

但我相信自己,是很有能量的

 

我能成為更好的自己,去承載別人的生命的吧

祝福我自己,如同那年的生日願望一樣

願我遇到困難之時,都能找到方法化解,並從中學習到新知。

 

祝福我自己,也謝謝我自己

一直都這麼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91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